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教育文化

台灣推薦網站 教育文化


台灣觀光資訊網 (Taiwan, Touch Your Heart!)

內容簡介:
台灣是個呈南北狹長型的海島,面積約有3.6萬平方公里(14,400平方英哩),位於亞洲大陸東南方、太平洋西岸東亞島弧間,北臨日本、琉球群島,南接菲律賓群島,是往來亞洲各地的樞紐;航空網路四通八達,為非常便利的旅遊地之一。 過去50年台灣創造了舉世聞名的經濟奇蹟,台灣製造的產品行銷全世界,名列世界第16大貿易國,它同時也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外資的主要來源國。

台灣不大,但蘊藏的自然資源和人文風貌卻十足可觀。 在自然資源方面,由於地層板塊運動不斷的進行,造成台灣複雜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丘陵、平原、盆地、島嶼、縱谷與海岸等景觀豐富;再加上北迴歸線恰好從中通過,使台灣同時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等各種自然生態,其中原生特有種的比例相當高, 在18,400多種野生動物中即佔20%以上,如櫻花鉤吻鮭、台灣彌猴、台灣黑熊、藍腹鷴等,已使台灣成為世界保育的重地之一。

為維護優美的自然景觀與保護生態,境內設置7個國家公園和13個國家風景區,將全台最精華的自然美景和觀光資源集合在內。不僅可探訪太魯閣氣勢磅礡的險峻高山峽谷;乘坐登山鐵道小火車,穿梭林間觀看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抑或攀登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見證雄偉山岳和四季景緻之變幻;來到南台灣的墾丁,濃厚的海洋渡假氣息讓人感到輕鬆自在,享有「亞洲夏威夷」的美譽;日月潭則是一顆耀眼的山中明珠,湖山共融的景色教人嘆絕!而花東海岸和縱谷,保留了東台灣最純淨的自然氣息﹔離島的金門與澎湖,則以豐富的地方特色、人文史蹟拼湊出與眾不同的風情…….這些都是寶島美麗的召喚與邀約!

在人文風貌方面,由於兼融閩南、客家、外省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族群,形成多姿多彩的人文色彩,無論在宗教信仰、建築、語言、生活習慣及飲食風味上,均處處展現和諧共榮的繽紛景象;其中「美食」為最鮮明的一項代表,舉凡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韓式料理,或是傳統小吃、地方特產美食,呈現出多元豐富的美食饗宴,使台灣「美食王國」之名備受世界肯定。


----
中央研究院 (Academia Sinica)

內容簡介:
台灣學術研究最高機關,其任務有二:(一)人文及科學研究;(二)為指導、聯絡及獎勵學術研究。


----
台灣智庫 (Taiwan Thinktank)

內容簡介:
台灣智庫於2001年12月30日成立。共設立國際事務、社會人文、財經及法政等四個研究部門及行政部,研究領域與組織業務亦隨著部門的增設而益加多元,希望藉此拓展研究領域,積極吸納各界人才參與公共政策,為台灣未來的發展提供更宏觀、全面與多元的政策建言。


----
國策研究院 (Institute for National Policy Research)

內容簡介:
「財團法人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的前身為「張榮發基金會國家政策研究中心」。「國策中心」正式成立於一九八九年一月,為長榮企業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所創辦,隸屬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是國內第一個完全由民間出資成立的公共政策研究機構。作為一個超黨派的民間智庫,「國策中心」在成立之初,即揭櫫促進民主憲政、提倡自由均富經濟體制、重整社會倫理道德,與努力提升國際地位等四大宗旨。為達成上述宗旨,國策中心在張榮發基金會的全力資助下,積極延攬國內外政策研究人才,致力於法政、財經、社會與國際事務等領域之政策研究;廣泛收集國內外與公共政策議題相關的各種研究資訊;發行定期刊物與出版中英文專書,並舉辦各種會議、研討與訓練活動,廣為擴散研究成果。


----
群策會 (Taiwan Advocates)

內容簡介: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為了持續推動他過去所致力的民主化、本土化的改革,於2001年12月間號召台灣社會有志之士成立「群策會」,盼藉此凝聚並發揮民間力量,深化台灣民主、提昇台灣主體意識。

尤其當前台灣社會尚未能擺脫大中國威權意識,台灣人民的自主、自信也尚未充分建立,以致在台灣首次政權和平轉移後,社會上反撲與雜音不斷,令關心台灣前途發展的人士憂心忡忡。此時此刻正是民間發聲、凝聚力量的時候。為了讓台灣持續民主化,並朝建構主體性的方向邁進,加強台灣人民的國家認同,提高人民自主與自信,為群策會努力以赴的目標,並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喚起人民自覺,共同為台灣前途打拼。

群策會除了要善盡智庫的功能,邀集學有專長的學者、專家,就國人關心及攸關台灣前途的各種政治、外交、經濟、社會、國防、教育、科技等議題,進行深入的研究探討,尋求對台灣有利的戰略、方向及政策目標之外,我們更進一步自我期許成為「行動智庫」,不但針對各種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尚盼能更進一步付諸行動,推動理念、深入基層、促進立法、形成政策,以發揮影響力。


----
澄社 (Taipei Society)

內容簡介:
我們組織澄社的目的,就是要超越傳統知識份子「散兵游勇」的作風,凝聚多人的智慧,統合不的知識,以發揮集體的力量,共同為促進與實現自由、公平、民主、多元及均富的現代社會而努力。

在性質上,澄社是一個知識份子論政的團體,籌組這樣一 個社團的意念,至少持續存在了五年以上。自開始到成立,先後參加討論的朋友,都是被輿論界稱為「自由派教授」的學者,他們皆有長期獨立論政的歷史。澄社的成立,就是以這些立場超然的「自由派學者」為主幹,自由主義乃成為這個社團的基本取向。

澄社在宗旨中所揭櫫的自由、公平、民主、多元及均富的現代社會,實在就是一種自由主義的社會。我們今後努力的目標,就是要在臺灣促進與實現這樣一種社會。


----
台灣社網站 (Society of Taiwan)

內容簡介:
台灣目前正處於危機和轉機的關鍵時刻,台灣社基於知識份子關懷台灣生存價值與前途的立場,挺身而出,呼籲全體台灣人勇敢站出來,堅定台灣之愛的信心,護衛我們共同的母國與家園。


----
李登輝學校 (Lee Teng-Hui School)

內容簡介:
本校校長恭請 李前總統膺任,校務運作以「群策會」為母體單位,校務工作由「群策會」與「李登輝之友會全國總會」以任務編組方式共同推動,校本部統籌北、中、南、東四個分校之管理及相關事務。各班隊課程綱要如下:

1.青、少年營:
以台灣本土史地、文化之認識、教學與參訪、法律常識、人際溝通、社區公益服務、青少年議會、即席演講、辯論等為課程重點。

2.菁英學院:
以本土史地、地方城鄉發展、府會關係、社區及公部門組織發展、社會志工服務、面對媒體、議會觀摩及時事評析、財經趨勢與國家認同、民主的價值等為課程重點。

3.領袖學院:
以國際局勢、全球戰略、政經發展、台灣外交、兩岸關係、工商產業趨勢、志工服務、政黨政治、國會改革、媒體講座、時事分析、台灣國家發展總目標等為重點。


----
凱達格蘭學校 (Ketagalan School)

內容簡介:
為推動台灣民主深化的五大工程,包括:普遍深入的民主素養、完全獨立的司法系統、真正清楚的黨政分離、客觀理性的傳播媒體以及和平開放的公共論壇,以及培育國家與社會領導菁英,建構台灣核心思想、價值與信念,打造國家重大政策共識,加強民間社會對國家發展前景與策略之瞭解,推動國際交流與合作,提升與擴大台灣民主改革成果為宗旨。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創辦「凱達格蘭學校」,為非官方教育推廣及政策研究機構,不隸屬於任何政黨。


----
台灣咁仔店 (Taiwan123)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屬於你我大家的網站,只要你對台灣的文化歌謠有興趣、有關懷、有 信心、有寄望,歡迎你入來坐。

本店是由一個高中二年生的南瓜妹,和一個老大人阿淵伯所合力經營的,當然阮背後還有真多熱心的義工朋友 來支持,主要包括全省各地「第一屆念鄉--台灣歌謠研習營」的老師學員們,還有沒格、王灝、陳律師....等等好友的幫忙。更加感謝鄭智仁醫生的提供創作歌曲、吳國禎老師的賜稿。若對本站的二位站長有興趣,就到「阿淵伯與南瓜妹」去看覓。

你若要了解台灣歌謠,歡迎你到「音樂台灣」。本館目前有鄉音古調、難忘CD、歌謠論述等專欄。你若要認識台灣諺語、謎猜、童謠、民間故事、吃新娘茶講好話、台灣地名由來,歡迎你到「鄉土台灣」。對著歌仔戲、布袋戲、南管、七字調有趣味,歡迎你來「台灣戲曲」交關。「文化台灣」有台灣書房、台灣畫冊、台灣攝影等你來閱覽。

另外,若有話要對阮講,有資料要補充,請你到「煉個丹吧」留言。歹勢,咱只論歌謠文化,不論政治。

本店新開張,加上人手不足,一切貨色並未十分周全,有欠貨的所在請多海涵,也歡迎你共襄盛舉。為了發揚台灣文化、為了讓台灣子弟可以更加了解本土文化之優美,並對台灣有信心,歡迎「樓頂招樓腳,阿娘招阿爸」全家大小厝邊隔壁作伙來到陣來者是客禮相待,買賣不成仁義在。 感謝你的惠顧!


----
台灣元氣村

內容簡介:
遠流博識網所設置的台灣社會、文化、歷史相關網站,共有世紀回味、歷史洗溫泉、台灣天地遊、觀察家俱樂部、戀戀社區、台灣ㄟ冊、大廟口、台灣連透透等精彩內容。


----
玉山社 / 星月書房

內容簡介:
1995年成立,創立之始,就確立以「創造台灣文化尊嚴」為主要目標,希望藉著台灣人文、歷史、自然書籍的出版,發揮影響,建立台灣人的自信與尊嚴。

1995年9月為與「玉山社」區隔,另以「星月書房」為名,引進國外最出色的繪本及青少年文學,將人類世界美好感人的共同經驗帶到台灣。


----
YLib 遠流博識網 (Yuan-Liou Publishing Co.,Ltd.)

內容簡介:
成立於1975年的遠流出版公司,已經走過了四分之一個世紀。25年之間,遠流作為知識出版品的專業經營者,從《拒絕聯考的小子》,到《柏楊版資治通鑑》;從《中國歷史演義全集》到《大眾心理學全集》,一路走來,遠流以文化出版者的角色,打造了四分之一世紀的知識台灣。

25年來,台灣社會的大環境已經完全改觀,出版界的趨勢也歷經了多次的轉變。遠流仍堅持著經營知識產業的不變方向,跨入數位出版的時代,持續經營屬於未來的出版。遠流出版品為台灣創造的知識資產,以及從遠流的作者、經營者到讀者、每個遠流人的成長與思索,都是知識台灣重要的一頁。

遠流25年,便是一場打造知識台灣、一場尋找並創生意義的過程。展望知識新世紀,遠流期盼藉由多領域、多形態的各種出版品與「YLib遠流博識網」,推廣全民化、自助式的終身學習運動,在新科技、新資訊所型塑的新時代、新生活中,積極為全球華文讀者開創嶄新的閱讀空間,伴隨每一位讀者一同航向新世紀的知識之海,優游歡享閱讀的樂趣。


----
前衛出版社 (AVANGUARD)

內容簡介:
前衛出版社成立於一九八二年九月,是八○年代以來最具本土特色與台灣精神的專業出版機構。

前衛秉持本土意識、人文精神、社會關懷的職志,最初以台灣本土文學為出版大宗,在戒嚴時代,識者咸認前衛是台灣文學的最後堡壘,台柱作家陳冠學、李喬、宋澤萊、東方白、葉石濤、鍾肇政等均是享譽台灣文壇的重量級人物。   

八八年起,為因應急遽轉型的台灣政經社會,前衛出版品兼及台灣歷史、政治、社會、語言、文化、自然生態等,乃有〔台灣文史叢書〕〔台灣文學研究〕〔台灣研究叢書〕〔台灣自然生態叢書〕〔台灣國民文庫〕〔台灣國民教養新書〕〔透視中國〕〔歷史大公案〕……等意識啟蒙及人文教化的叢書出刊,並曾結合台灣菁英作家創辦《台灣新文化》《台灣e文藝》雜誌,及接辦台灣前輩作家吳濁流所創刊的《台灣文藝》(#121-140)雜誌。   

發展至今,前衛出版社已成為台灣本土文化、台灣學的出版重鎮,及反對運動著述的大本營。尤其〔台灣作家全集〕、台獨教父〔王育德全集〕、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全集〕、陳主顯牧師〔台灣俗諺語典〕、陳玉峰教授〔台灣植被誌〕、東方白大河小說《浪淘沙》、邱家洪新大河小說《台灣大風雲》……等擲地有聲的大套書,為台灣留下千秋萬世的寶貴精神資產。

一九九四年十月成立關係企業「草根出版公司」,闢有〔台灣文學名著〕〔台灣文學讀本〕〔台灣感覺〕等系列。


----
圓神書活網 (booklife.com.tw)

內容簡介:
1985年,圓神出版社成立,秉持「尊重讀者,出版好書」的宗旨,跨越過80年代、90年代,進入2000年代,邁向21世紀。

在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發展的歷程,加入方智出版社、叩應有限公司、如是我聞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先覺出版社,新的成員--究竟出版社、如何出版社也在2000年誕生。

圓神出版事業機構書系涵蓋各種範疇,從文學、新時代、佛學、生死學、女性成長、勵志、休閒、生活、科普、財經、管理、歷史、哲學、宗教、心理,以至語言、學習、趣味、餘暇、健康,並有音樂產品及有聲書。

完備的編輯、專案企劃部門,完整的行銷企劃、發行部門,以及國際版權部門,再加上讀者服務部門的郵購及讀者服務,使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的經營體質完善健全,在出版界聲譽卓著。

精確掌握出版市場脈動,具有蓬勃朝氣與非凡活力的圓神出版事業機構書系,經常在全國各大連鎖書店暢銷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近年來並屢獲國內標竿書店年度選書。

迎向新世紀,朝向文化性、社會性、市場性均衡發展的目標成長。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邁向新世紀,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用心與你對話,視野無限寬廣」。


----
誠品書店 (eslitebooks.com)

內容簡介:
誠品自創立以來一直自許能對台灣當代的人民與土地提供實質的貢獻,對台灣社會的未來發展注入創新的啟發,並對台灣未來願景的實現孕育新價值的典範;進入21世紀的新經濟時代,誠品將運用連鎖化、多角化、國際化等經營創意之發揮,創造、提供與傳播文化及知識相關的概念、產品、服務,帶領華人世界消費者接觸心靈與知性之美,領略人文、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的具體內容,滿足消費者精神層面的需求,沉澱出生命的深度與厚度。

誠品將成為文化的、生活的、品質的、獲利的、創意的、社會的企業,建立利己、利他、利眾生的文化事業,使消費者不在家,就在誠品;不在誠品,就在往誠品的路上,這也就是我們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


----
海闊天空教育中心 (Learning Center)

內容簡介:
海闊天空學習中心(Learning Center,簡稱LCenter)維持天下雜誌「海闊天空」終身學習的一貫風格,凝聚國中小學教師、家長、學生的教育熱情,並提供生活化與實用性的教育資訊,探討當今教育議題。建立一個教師社群網站。傳遞教育新趨勢、良好的教學理念,提供經驗交流園地並共享教育資源。希望藉此激發更多教學創意,使國中小學生有更好的教學品質,以具備未來競爭力。


----
經典雜誌 (RHYTHMS MONTHLY)

內容簡介:
「把《經典》雜誌當做一項跨世紀的文化工程辦;不要把它當做一般性的雜誌辦。」是我們辦這本雜誌的初發心與理想點。

《經典》雜誌不僅要回顧天地萬物過去精彩的表現,也要記錄它們現在無悔的付出,讓大家能從中學習對生命的尊重;對天地的 感恩與對萬物的關愛。萬物並生方是美,天地和諧才是善,我們希望《經典》裡頭的每一個字都有生命的躍動;每一張照片都有心血的灌溉;每一頁篇章都有大愛的力量。辦這樣的一本雜誌,需要勇氣、毅力與堅持,當然更需要支持、鼓勵與愛護。您的閱讀就是對我們的支持,您的關心就是對我們的愛護,您的指教就是對我們的鼓勵,希望這本《經典》,能夠幫助您認識台灣、認識世界、認識宇宙、認識心靈深處的自己,在人生旅程中開創精彩的一生。


----
天下雜誌

內容簡介:
天下雜誌被國內、國際人士視為台灣第一本以嚴謹專業精神製作的雜誌,其影響力也數度在台灣成長的關鍵時刻,成為推動台灣前進的一股動力。

「積極、前瞻、放眼天下」的經營理念,除了要為台灣提供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的資訊外,更要在社會中傳播進步的觀念,提昇全體國民的品質,進而塑造一個美好而公平的社會。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aiwan)
  
內容簡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基督教會及改革宗教會大家庭的一份子。它的歷史根源可以上溯至第一位宣教師1865年英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雅各醫生來台在南部及1872年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師馬偕博士在北部所開展的宣教工作。

在無數宣教師的熱心事奉及本地傳道人與信徒的積極參與下,長老教會通過醫療、傳道、教育、社會服務等方式,一步步在全台灣各地立下教會的根基,並藉著中會、大會、總會的設立,逐漸走向組織化、自主化的階段。

一百四十二年來,我教會經歷過清國、日本、國民黨政府等不同外來政權的統治,仍以「焚而不燬」的精神見證著基督的主權。我們經歷過清朝的宣教困境及許多教案;日治時代的皇民化運動和政教糾葛,以及國民黨政府時期的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等政治慘案。我們也從日治時代起嘗試推動原住民教會的宣教事工,更在戰後推展一連串的宣教運動,這些宣教活動有些非常成功,有些則成效不彰。

1970年以來,面對台灣在內政外交上的危機和困境,以及台灣前途的問題,我們更作出「中央民意代表全面改選」、「台灣前途應由台灣全體住民決定」、「促請政府使台灣成為一新而獨立的國家」、「台灣主權獨立」等歷史性的信仰宣告。正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告白所宣示的,我們確信:「教會是上帝百姓的團契,受召來宣揚耶穌基督的拯救,做和解的使者,是普世的,復釘根在本地,認同所有的住民,通過愛和受苦,來成做盼望的記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普世教會協會(WCC)、世界歸正教會聯盟(WARC)、世界傳道會(CWM)、亞洲基督教協會(CCA)、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等世界教會組織的會員。我教會也和散佈世界各地的宣教團體及各國教會享有宣教合作的關係。我們是普世教會的一份子,我們也和眾教會一起告白:「耶穌基督是救主,是上帝的兒子,是全世界及人類的盼望!」


----
南方社區文化網路

內容簡介:
「南方社區文化網路」創立於一九九五年二月,同年三月初於網路上公告,五月二十四日創辦以 email 發送的「南方電子報」,為台灣本土第一份對大眾發行的「電子報」。

「南方」的宗旨是「讓商業邏輯下失去戰場的理想在網路發聲」,以「社會運動」、「社區運動」、「生態環保」、「弱勢團體」、「文學文化」為五大方向。


----
台灣社群協力網

內容簡介:
這裡面,有學運時代即參加環保運動的資訊高手;有大學資訊所熱心參與社運的教授;有橫衝直撞又擅長立法遊說的社運老鳥 ;更有滿身傷痕的鄉村草根工作者;難得的是也看到不以賺錢為目的司改名律師;也出現了無法怎受主流媒體顢頇的獨立媒體 工作者;也有戒嚴時期就放棄科技管理高薪的長期社會工作者。請不要把我們想成有錢有閒的一群,我們都不是專職的社工人員,沒有人付給我們薪水,大多數的人還需為五斗米折腰。

只是我們看過許多社團,常為理想奮鬥掙扎些年停頓後,讓許多年輕人滿懷熱血的投入後,懷著遺憾離開者不在少數,也中斷了他們所學的專業生涯。其中,沒有辦法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拉拔群體智慧環境,多少是需探究的原因之一。

十餘年來,我們歷經社運不同時期的運作模式變遷、政黨的輪替、網路時代的提早來臨....,我們回顧今年來一些成功的案例模式,於是我們有 協力網的構想。4、5年來,有人拿出些微的不怎麼寬裕的錢、或募來的錢,買軟體、主機、付線路費;有人在上班之餘,披星戴月,放棄無數的 週末苦坐看腦前默默的出力....,還有許多周邊朋友默默的加油、祝福。才能讓協力網在2002年秋天呈現,或許仍有許多須要去作、或改善,但這是我們目前所能奉獻的微薄心意。


----
環境資訊中心 (Environmental Trust Foundation)

內容簡介: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誕生於新千禧年,一個知識與媒體爆炸的時代,也是一個人類物質文明發展與環境資源兩難的時代。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我們關懷環境參與行動,希望建構「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自2000年4月17日以來每日發行的環境資訊電子報系列是協會目前最主要的工作與產品,目前擁有一萬一千多名訂戶,為國內最活躍且最具規模的全球環境 資訊媒體。有來自台灣、中國及全球的環境新聞,還有台灣生態、環境變遷、新能源、氣候暖化、基因科技與食品等項深入的議題報導,更有知名學者專家的焦點評 論,與各民間團體的訊息託播。

協會的主體:環境資訊中心,除支援電子報資料數位化外,正展開台灣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整理工作,嘗試規劃各類的環境資料庫。中心網站 http://e-info.org.tw/ 每日的瀏覽人次已超過四千人,成為全球華人環境資訊的入口網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
慈林文教基金會 (Chilin Culture And Education Foundation)

內容簡介:
慈林文教基金會由林義雄先生創辦。基金會宗旨在於:一、發揚慈悲喜捨,愛護鄉土同胞的精神。二、提倡文化教育活動、培養優良社會風氣,造就高品質的文明國民。並以協助有心成長的人,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以促進社會發展為使命。

慈林基金會就是要用感謝和慈悲的心來做事,希望鼓舞和我們一樣愛護台灣的親友同胞,共同投注心力來維護原本自然美麗的鄉土,恢復原本純樸誠厚的台灣人心,也許當我們聚集了千百萬人來共同做這工作時,就真能感動神來協助我們把台灣創建成一個「人間樂園」。


----
台灣國旗網 (World Flags @TAIWAN)

內容簡介:
網羅全世界195個國家之國家簡介、國旗、國歌、國徽、國花、地圖、郵票、奧會標誌等八大主題。宣揚全民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理念及台獨思想。


----
台灣茶黨

內容簡介:
一切都從想念台灣開始......

半個世紀以來,台灣人民看似擺脫了數百年來的殖民統治。然而,今日站在這美麗島嶼上的台灣人竟和海外台灣人一樣想念台灣。「台灣茶黨」試圖在光鮮亮麗的網路世界裏提供海內外台灣人一個可以凝思想念台灣,一個可以便利找尋本土台灣風貌與人文景觀的引介網站。

我們相信以重建台灣意識為出發,終能將所有政治上的歧見與不安包容化解。進一步的,當台灣意識深化等同於國家意識時,台灣才能有真正的安全與未來。

相關網站:
TaiwanBBS.ORG


----
海洋台灣 (Ocean Taiwan)

內容簡介:
保護海洋,發展台灣。林文華先生的個人網站,有數位台灣 點播台、社會議題、表達心聲、疼惜咱的土地等精彩內容。


----
Yam 天空 -- 運動 SPORTS

內容簡介:
由 Yam 天空 建置的綜合運動網站。


----
球魂 (Soul of Baseball)

內容簡介:
球魂網站的創立動機,在於希望拋開傳統媒體的利益色彩,而提供網友更專業、更中立、更豐富的資訊,以便讓網友能更深入地體會棒球的樂趣;同時也盡可能避免商業色彩,而提供球迷廣闊、無包袱的討論空間;最後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對振興台灣棒運做出些許實質貢獻。


----
台灣劍道網 (TAIWAN KENDO)

內容簡介:
台灣劍道自日治時期紮根萌牙,雖歷經時代及政治背景變遷,熱愛獻身於此的有心人士,仍不絕如縷,才有今日台灣位居世界三強之基。

國家的興衰,與國民體魄之強健,關係甚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