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組織團體

台灣推薦網站 組織團體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World United Formosans for Independence)

內容簡介:
為了聯結海外獨立運動的力量,1970年四個海外獨立運動團體:日本台灣青年獨立聯盟(1960年成立)、加拿大台灣人權委員會(1964年成立)、美國全美台灣獨立聯盟(1967年成立)和歐洲台灣獨立聯盟(1967年成立)與島內台灣自由聯盟共同組成世界性台灣獨立聯盟。1976年在巴西設南美本部,並於1987年改名為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此後全世界各地只要有台灣人的角落,就有人在傳播獨立建國的信念。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以建立自由、民主、平等、福祉、公義之台灣共和國為宗旨。

相關網站:
共和國雜誌


----
世界台灣人大會 (World Taiwanese Congress)

內容簡介:
「世界台灣人大會」(WTC)的成立精神以團結海外台灣人力量,發揚台灣精神,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為旨。世界台灣人大會是由海外台灣人團體(世台會、FAPA、全美會、婦女會等)所組成,今後共同在全球各地籌辦類似「台灣人傳統週」的活動,以提昇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能見度,並全力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等事項,協助台灣新政府落實「一台一中」的主張。


----
Hi-On 鯨魚網站

內容簡介:
Hi-On 鯨魚網站提供您每日更新的專家學者評論,政治、經濟、國際、體育、藝文等新聞。並積極推廣建國理念,將獨立建國運動生活化和務實化,從日常生活和觀念中奠下台灣建國的深厚基礎。


----
908台灣國運動 (The 908 TAIWAN REPUBLIC Campaign)

內容簡介:
在 1951 年 9 月 8 日(舊金山合約)日本宣佈放棄台灣主權時,那一刻起台灣的主權即已歸屬全體台灣人民所有,台灣就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國人必須瞭解、認清台灣獨立的事實。因此,我們發起「908台灣國運動」來喚醒台灣國人一齊來認同台灣已自 1951 年 9 月 8 日起獨立的事實,我們嘗試先暫訂以 9 月 8 日做為──台灣獨立紀念日。

「908台灣國運動」是一個超越族群、黨派、派系及個人利益的國家運動組織,旨在脫掉「中華民國外衣」,落實「台灣國體制」,實施台灣國憲法,建構台灣國精神,培養台灣人誠信,為台灣國人民的永續發展,奠定完整的基石。建立台灣國成為一個永久民主、自由、和平、公義,主權獨立的台灣國為宗旨。


----
228手護台灣大聯盟 (Human Chain Alliance of Taiwan)

內容簡介:
1989年8月23日「德俄密約」50週年,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在蘇聯瓦解前夕,發起一項牽手復國運動,由200萬人拉起長達600公里的人牆,向世人展現獨立建國的強大意志力與決心。

台灣外有中國武力威脅、有被國際社會阻絕於外的孤立危機;內有統派媒體及親中政客不斷與對岸隔海唱和、唱衰台灣,甚至以戰爭恐嚇台灣人民,致使台灣內部無法凝聚強有力全民意志、團結一致。「228百萬人手護台灣」運動將動員百萬人貫穿台一線,行經台灣西部人口最密集的聚落,以百萬人手牽手方式,連結成一條堅實的手護防線,藉此展現全民防衛總動員及發揮台灣聯合團結精神,同時在各聚點展出地方特色及特產,創造台灣文化大展的奇景。


----
獨立台灣會 (The Association For Taiwan Independence)

內容簡介:
歷經四百年歷史苦難,台灣大眾的精神形成台灣民族主義。走過四個世紀的殖民統治,促使台灣人民堅定要出頭天,做主人的使命──獨立建國。

「大眾」是革命最大的力量,改革的原動力,建國的主力軍。獨立台灣會堅持體制外革命,以推動台灣民族主義,達成台灣獨立建國為宗旨。


----
台灣教授協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

內容簡介:
結合學術界致力實踐台灣獨立建國之專業人士,以促進政治民主、學術自由、社會正義、經濟公平、文化提升、環境保護、世界和平為宗旨。


----
台灣教師聯盟

內容簡介:
台灣教師聯盟成立於1992年3月8日,主要目的為培養新台灣人,做為獨立建國的基礎。

在校園內,我們將一本敬謹的教學態度,從事培養新台灣人的工作。我們堅持獨立建國是台灣全體住民唯一的活路,而唯有新的台灣人,才有能力創建新的台灣國。我們必將自主教學、尊嚴做人,成為學生效法的榜樣。在校園外,我們除將推展一系列計劃性的演講、座談及出版等啟蒙工作外,還願意配合其他友好團體,盡心盡力,共同為台灣國的建立奠基。我們也願意追隨全體台灣住民及先進自覺團體的腳步,奉獻心力,對抗國民黨不義政權各項反台灣的惡行。


----
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 (Goa-Seng-Lang Association For Taiwan Independence)

內容簡介:  
一九九二年八月廿三日,「『外省人』台灣獨立促進會」在台北正式成立,在台灣歷史上,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這顯示了二次大戰後遷移來台的所謂「外省人」及他們的子弟,已經衝破統治當局所營造的「大中國」統治神話,卸除了充滿迷思的原鄉情結,希望以「新住民」的思考方式,為自己和後代的子孫選擇最佳的遠景。

相關網站:
外獨會意見交流


----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 (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

內容簡介: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創立於1982年。是一個非營利的教育組 織,宗旨在於提升海內外台灣人民的權利與利益。FAPA 總部 設於美國華盛頓。 (English)


----
New Taiwan, Ilha Formosa

內容簡介:
美國主要的台灣人組織的聯合網站。致力於台灣的民主、人權事務,並以建立自由、民主、獨立並被世界所接納的美麗台灣國("Ilha Formosa")為宗旨。 (English)

相關網站:
Taiwan Communiqué


----
台灣海外網 (TAIWANUS.net)

內容簡介:
‧全球網路智庫傳播平台。
‧知識經濟,知識管理盡在此網中。
‧整合全球海內外各界精英社團,展示平生專業,相互傳承。
‧開放-公開之網路園地,作有系統之整合推廣,提供專業、善意、良性互動之資訊。
‧認識台灣,深耕台灣,回饋台灣,助益改造台灣,優勢台灣,福祉台灣。
‧透過論壇、專欄、專著論述,啟發兩岸人士,朝民主政治,跨國產經合作,政治協商之共榮共識,促進地球村、世界大同之境界。
‧基於經營並自主經費,我們由簡就繁,從無而至完整,尚希各界不吝提攜指教,並參與工作。


----
台灣學生社 (Taiwanese Collegian)

內容簡介:
台灣留學生組織。以鼓勵台灣留學生關心台灣事務,協助台灣成為一個自由、平等、民主的國家為宗旨。台灣學生社主張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全體台灣住民決定,任何國家、政府、政黨、會議都不能片面決定台灣的未來。

相關網站:
Taiwanese Collegian(YAHOO! GROUPS)
全美台灣同鄉會(TAA)


----
在日台灣留學生連誼會

內容簡介:
本會是由全體在日台灣學生所組成的親睦福利、自治團体。台生報是台灣國在日學生連誼會的刊物、創刊於1966年1月25日、己成為聯合國文教基金會認定的定期刊物之一、也是日本國會圖書館收藏的刊物。

相關網站:
在日台灣同鄉會
台灣之聲(日文)
日本華僑服務站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


----
留法台灣同學會 (Association des Etudiants Taiwanais en France)

內容簡介:
本會於一九九四年成立迄今,原始成立宗旨為促進台灣國家主權之國際承認。現階段目標則為凝聚留法台灣學生之向心力,共同關切與台灣文化、政治、外交等相關問題,並依和平原則發聲與行動。本會亦致力於與法國理念相近之校園、文化、藝術、政治或社運團體,發展友善夥伴關係,以拓展文化交流,並針對與人權相關之社運議題,採取協同行動。


----
英國台灣同學會 (Taiwanese Student Association in the UK)

內容簡介:
"英國臺灣同學會" 是一九九六年,一群年輕、充滿著抱負與活力的旅英台灣同學,在中國對台灣飛彈恐嚇事件的激發之下,成立的一個學生組織。主要的宗旨,除加強台灣的文化及歷史的宣揚外,並希望能在英國,為我們的祖國臺灣,盡一份心力。


----
德國台灣同學會 (Taiwanische Studentenvereine in Deutschland)

內容簡介:
德國台灣同學會論壇,可以找到各城市的台灣同學會。

相關網站:
德國生活網(Livehere.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