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其他

台灣推薦網站 其他


台灣e店 (Taiuan-e-tiam)

內容簡介:
「台灣e店」是一間台灣本土文化書店,提供台灣研究及本土意識相關書籍、音樂、影片、圖像、紀念品。1993年3月,由吳成三與黃妙齡夫婦成立於現址。「台灣e店」是用台語發音,意思就是「台灣的店」。

地址:106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6號1樓

電話:(02)23625799


----
台灣國

內容簡介:
有關台灣的國家定位,有人認為台灣是台灣國,有人認為 是中華民國或中國,沒有共識,因此給了中國併吞台灣的機會。

本網站是和平解決台海問題的專業網站,以真正的台灣歷史凝聚台灣的共識,為正確的國家目標共同努力,是不想戰爭的人必須看的網站。


----
曹長青網站 (Caochangqing.com)

內容簡介:
建立這個個人網站,除了把發表過的文章匯集一下,還想經營一小塊可以更自由說話的園地。中國古語說“放膽文章拼命酒”,就是表明,文章只有放膽,才能寫好,而被禁錮的思想永遠不可能閃出火花。我還希望能抽出時間,把我讀到的一些好的文章推薦給讀者。既然是個人網站,那我就會儘量讓它帶上我個人的風格,也就是說,它會在倡導上述我所推崇的理念和價值觀上,立場鮮明,觀點清晰。這裡不考慮多元觀點,只想和具有共同理念的朋友們分享資訊,交流思想。


----
李筱峰個人網站 (www.jimlee.idv.tw)

內容簡介:
李筱峰教授的個人網站。

簡歷:
1952年(民國41年)生於台南縣麻豆鎮。
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


----
蕃薯枝葉代代傳 (ybonbon)

內容簡介:
但願我老去以前,這塊寶島的人阿,已懂的尊重彼此的母語,熟悉島上所誕生過的文學鉅作,有歷史感,具備台灣觀點的史觀。而不是陶醉在男歡女愛,追逐個人名利,詆毀民主價值,擁抱虛幻中國。


----
OJ.候診室 (柳澄之)

內容簡介:
而我們依舊撐著高昂的姿勢,坐擁斑白傾斜的危樓,習慣玩交換日記的遊戲,反覆演繹生命的病理....


----
老農夫的田 (老農夫)

內容簡介:
南畝耕 東山臥
世態人情經歷多 
閑將往事思量過 
賢的是你 愚的是我 
爭什麼?


----
尋找台灣的原汁原味 (Ben)

內容簡介:
一直以來,對於台灣老文物、影像、景觀總是有特殊的情感,收藏台灣文物,也花了我十多年的時間囉,常常,也不清楚這樣的狂熱,和堅持的理由,也許,這是一種『尋找台灣的原汁原味』的過程吧!


----
台灣駐英大叔館 (Taiwanese Dah-Sir-Guan in the UK)

內容簡介:
我們不論是留學生或台僑,攏是來自富庶的台灣,但是,煞來眼見自己深愛的美麗島國,處處受到惡鄰中國的殘酷外交打壓、圍堵、和導彈侵略主權;或我們不能向其他國家仝款,享有一般主權國家應有的國家尊嚴!!我們的外交工作親像跛腳鴨,總嫌欠缺了彼一點嘛什麼東東,上不了檯面似的"相忍"為國,尊嚴何在?!

但可喜的是,隨著時代潮流的演進,以及世界上對台灣友好的民間團體或媒體的推波助瀾,台灣人(Taiwanese)這個可愛的名稱,已經漸漸普遍地受到尊重。台灣人的打拼精神,以及海洋民族的熱情進取,已經加加減減獲得一些掌聲!!

台灣人啊台灣人,不管你(妳)即陣認同的是ROC或者是ROT,讓我們作伙打拼,期待我們的台灣大使館早日遍佈全世界!!當然,身在異鄉英國的我們,閣卡衷心企盼早日擁有我們的"台灣駐英國大使館"。


----
馬丁漫畫 (MARTIN CARTOONS)

內容簡介:
馬丁漫畫 -- 台灣 政治/時事漫畫 網路壁報。

本站漫畫大部分曾分別發表於自立週報、自立早報、太平洋時報、台灣日報及自由時報美西版等報刊。


----
我是香港人連線 (Hong Konger Frontline)

內容簡介:
無論前路有多遙遠和困難,我們始終相信香港獨立是正義和合理的訴求,最終一定能夠得勝!我們深信我們的下一代能在獨立的香港國過著美滿幸福和自由民主富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