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經濟民生

台灣推薦網站 經濟民生


中華經濟研究院 (Chung Hua Institution for Economic Research)

內容簡介:
中華經濟研究院(CIER)設立之目的如次:
1.從事國內、國際及特定地區經濟之研究,並以其研究成果提供政府作決策上之參考。
2.舉辦有關學術活動,促進國內外學術交流。
3.接受各界之研究委託,並提供經濟資訊等有關服務。

相關網站:
台商政策文件電子報


----
台灣經濟研究院 (Taiwan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

內容簡介:
台灣經濟研究院(以下稱台經院)之前身為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基金會下設立之台灣經濟研究所,係於1976年9月1日由辜振甫先生創辦,為台灣最早由民間設立之獨立學術研究機構。台經院成立之宗旨在積極從事國內、外經濟及產業經濟之研究,並將研究成果提供政府、企業及學術界參考,以促進我國經濟發展。

台經院共有19個研究單位,針對不同領域進行政策研究、調查統計、產業分析、學術會員服務、出版業務、會議籌辦業務、訓練輔導、顧問諮詢及國際交流等事務。


----
台灣經貿網 (Taiwan Trade)

內容簡介:
台灣經貿網(Taiwantrade)為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針對WTO入會後之競爭情勢,以及進出口貿易與電子商務接軌的全球趨勢,責成外貿協會專案規劃建置的「我國貿易整合總入口網站」。Taiwantrade連結國內電子市集、國內公會及貿易相關業者,並整合貿易流程資訊, 扮演「我國網路貿易推廣及接單中心」,協助我國廠商順利邁向無紙化貿易,運用網路科技開拓全球市場。

Taiwantrade的核心價值在於應用網路科技促動貿易電子化,並朝向資料庫加值、網路行銷 、貿易社群經營以及國際合作等四大縱深耕耘。Taiwantrade具備交易服務、商機商情、多維性供應商資料庫等功能, 並提供電子型錄管理系統、商機資料加值服務以及客製化線上交易等機制。在國際行銷部分, 利用先進的網路「一對一行銷」技術,將國際貿易中繁複的交易流程,透過客製化的設計, 整合為簡易使用的操作介面,買賣雙方可透過個人化的專屬服務在第一時間完成銷售與採購的作業。 此外,外貿協會將結合實體行銷資源進行網路上之展銷活動,吸引買主上網搜尋,為國內業者創造網路商機。


----
台灣證券交易所 (Taiwan Stock Exchange Corporation)

內容簡介:
台灣政府於一九五九年釐訂十九點經濟計畫,倡導獎勵儲蓄投資,強調建立健全的資本市場,作為資本形成的重要途徑,乃於當年設立證券市場研究小組,並於一九六○年九月設置證券管理委員會,積極推動證券市場的建立。為配合此種需要,由各公民營金融、企業機構共同出資,於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三日成立台灣證券交易所,一九六二年二月九日正式開業,為台灣唯一的證券集中交易市場。

本公司以「暢通儲蓄投資管道、貫徹資訊充分公開、維護公平安全交易、提供創新卓越服務、追求國際效率經營、激勵全員熱烈參與」為經營理念,期能促進證券市場之發達與健全。一九九八年一月及二月分別取得ISO 9001與9002品質系統的國際認證。


----
台灣精品網站 (BRANDING TAIWAN)

內容簡介:
為迎接知識經濟新時代,政府在「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項下,已將發展品牌列為台灣產業升級、企業與國家競爭力提升的重要工作。值此台灣產業轉型關鍵時刻,政府順勢於本(95)年度推出「品牌台灣發展計畫」,並將「全面提升產品形象計畫」納入本計畫內,不僅具體展現政府扶持台灣企業發展品牌,加速企業國際化與提高市場競爭力的決心;更積極要在國際市場加強宣傳台灣產業與產品形象,為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營造更有利的生存條件。「品牌台灣發展計畫」最終目標有二,一是整合資源協助企業建立品牌,營造良好品牌發展環境;二是協助台灣企業發展國際品牌並提升台灣國際品牌價值。

「品牌台灣發展計畫」將透過完善品牌發展環境、辦理品牌價值調查、營運品牌創投基金、提升台灣產品與產業國際形象、建構品牌輔導平台以及擴大品牌人才供給等措施,扶持台灣企業發展品牌,達到多元品牌、百花齊放的最終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