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所以不是國家?

5.3 台灣沒有加入聯合國,所以不是國家?

台灣有沒有加入聯合國跟台灣是不是國家有何關係:完全沒有關係!

沒有加入聯合國,並不代表台灣沒有自己的政府、人民、主權,並不妨礙台灣成為一個國家。聯合國是一個國際組織,其主要成員雖然以國家為主,但不是所有的國家或要成為國家就要加入聯合國。例如:前陣子以公投決定要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的瑞士,長期以來就一直以加入聯合國會危害其中立地位為由,不願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

我們還可以舉出更明顯的例子,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在1949年獨立後,因為受到以美國為首的眾多國家的排斥,直到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2758號決議以後,才得以取代中華民國(ROC)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從1949年到1971年這22年間,PRC到底算不算一個國家?中共甚至中共所有的國際法學者都會一反打壓台灣國家地位的立場,正確無誤的指出:PRC當時就是個國家,肯定是。(否則那些官員、學者可能要發配青海去勞改了!)

由此可知,台灣雖然相當期待參與聯合國,但並不能以目前台灣沒有參與聯合國就否定台灣的國家地位。